close


我是陽光的 ^^

=======================================================================

你微笑時好美
作詞:姚謙 作曲:游鴻明

誰都看見 你眼眶有淚 現在誰也不敢打擾誰
我卻不想 讓你繼續墜 讓懷疑帶你離人群太遠

這世界還很美 看我們選擇甚麼視野 如果你願意面對
你微笑時好美 當你發現明天的無限 所有機會 為愛和解

我也曾經 眼眶忍著淚 擁抱回憶卻面對明天
因為愛你 激起我去追 更好的明天與你相戀


最近新愛上的一首歌…
謝霆鋒的搖滾唱腔
有一種現實的滄桑
姚謙的歌詞
忠實的表現出了其實看似令人失望的人生
其實還是有希望

我常常很懷疑人生是什麼?
在眾人的冷漠中
長得越大 越覺得人與人的相處
只是虛偽 沒有意義

微笑 給人帶來勇氣?
微笑 給生活帶來機會?
我不能確定它是否有那麼強大的功效
但我可以肯定 微笑是必須的
至少它能使人與人更親近 至少它能減輕冷漠所帶來的孤寂
幾條肌肉在臉部的牽動
就能讓我們覺得不是孤單的

這世界還很美? 我不能完全確定…
但我期待試著微笑能讓我漸漸對生命有更多體會
期待看見這世界充滿微笑帶來的溫暖

不想再接觸空洞的眼神
希望有人來拉我一把…

==========================================================

微笑使得人生溫馨可愛
而憐憫的眼淚使得生活神聖莊嚴

<>


在謝霆鋒的 ”你微笑時好美” MV
我也無意間發現這句話

這句話並不屬於歌詞的一部份
甚至我不認識誰是Anatole France
但我真心的覺得這句話說得很對 也很中肯

生活中需要微笑 需要那種恬美給我們帶來溫暖
但完全只有快樂笑容的生活 也不盡然完美
因為那太平淡

人就是這麼矛盾
對於一切的一切 總是物極必反
我們需要的是對比
有”比較”我們才能真的有收穫
所以當我們歡樂 我們就更需要一點苦痛
苦痛在我們的生活中 抹上一絲哀傷
藉此哀傷成長
這樣的人生才是更美


Smile brings us warmth, yet sorrow fulfills our life.
May we could have smile and sorrow at the same time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