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小小星 外帶茶舖.義大利麵.點心
Purchasing time:2012. May
ADD: 台南市東區崇德路138號
TEL: (06)2671313
Time:07:30-22:00
Price:約30(元/飲料)
Day off:n/a


泡沫茶飲,真的是台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大要素,
當然環保人士會提出泡沫茶飲的塑膠杯真的是造成環境的一大問題,
但不論如何,現泡現搖的泡沫茶飲就是那麼令人抗拒。

有時候,喝茶飲為了品茗;
有時候,只是想隨便一杯透心涼;
還有很多時候,不想要歐洲咖啡時光的時刻,
就只是想單純來個平價的anytime teatime,
來杯喜歡的台灣手搖茶飲,或轉換工作心情,或緩轉急促腳步。

雖然家不住東區附近,但因為周末的工作地緣之故,
我於是乎成了小小星的周末常客。
初至小小星,很難不被這小店的法式雜貨風所吸引,
店裡到處都有的小女孩身影logo,
粉蠟筆簡單原色畫風四處點綴的店牆面與角落,
碎花裝飾風格的擺飾品,
眼光最後終會落在騎樓柱子上的一段法文歌詞:
"Je suis comme je suis
(我就是這個樣子)
Je suis faite comme ça
(我生來如此)
Quand j'ai envie de rire
(當我想笑的時候)
Oui je ris aux éclats
(我就哈哈大笑)
J'aime celui qui m'aime
(我愛,愛我的人)"
 
(註:這首法文歌Je suis comme je suis很妙,要唸不唱的任性唱腔,整個叛逆地滿是逗趣
有興趣的人可以聽聽看:http://www.youtube.com/watch?v=Mv_gJBr9MvY



小小星,柱子上的法文


小小星,店外觀


小小星,店外觀


小小星,點餐櫃台


小小星,小裝飾


雖說是外帶茶店,但其實店裡還是有幾桌可以坐的位子,
粉紅色的座椅.米白色的塗鴉娃兒牆面,
雖沒有冷氣,但20元一杯飲料就能店內坐下,
也還算不失
為暫時歇腳的可行去處。


小小星,座位區


小小星,座位區



愛喝鮮奶茶品,所以常點這裡的紅茶拿鐵以及鮮奶茶兩品,
雖然同是紅茶底加鮮奶,
但不同處理手法喝起來味道就是不同,
兩品都算還不錯。

店內還有另一款雲霧奶茶,
算是打發的鮮奶油調製的奶茶,
我自己覺得這一品熱熱喝不錯,
但冷的喝到一半就會覺得稍膩,
可是如果你是喜歡rich味濃感的朋友,
倒是可以一試。

這裡的紅茶無糖也不會苦澀,
所以是想要清爽的時候就會點上一杯的純茶品。

小小星,偏Rich的雲霧奶茶


小小星,菜單


由於通常來的時間是午後時光,
所以往往都是點吐司三明治類的當下午點心。
最喜歡的就是這裡的日式三明治,
不管是哪個口味,
用特殊機器夾烤過的熱三明治每個都會有可愛的維尼探出頭來Say hello,
雖然價錢不算特別討喜,
但由於內餡用料還算實在,
且維尼小熊有強大心靈治癒力,
所以每次造訪總還是要掏出錢包來邊玩賞邊填肚,
算是甚是令人歡喜的一品。


小小星,下午茶來這麼一套,好好開心享用


小小星,太可愛了不小心就咬了一口


小小星,沙拉蛋熱三明治的內餡



午後的時光,
可以是雅痞的咖啡時光,
可以是皇家的三層午茶,
但偶而忙到快瘋狂時,
能夠小小抽身躲到某個喜歡的小地方,
哪怕是騎樓的角落也可能提供賞心悅目的餐點,
在那裡能夠"Je suis comme je suis(我就是這個樣子)",
那可不就是一份忙碌中所
求的安適。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橋上看書
2. 鹿早茶屋
3. 可爾妃咖啡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小小星



 嗨嗨~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的話,
可以幫忙推一下嗎? 感激感激哦~ 
 

arrow
arrow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