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Geneva/Genève,義式熟食店Il Monte Bianco
消費時間:2015. 01月
店家地址:1201, Rue Chaponnière 9, 1201 Genève
交通方式:日內瓦火車站附近步行可達
電話:+41-22-732-41-54
營業時間:07:30-19:30
平均價位:300-500台幣一份正港風味的義式熟食
可否刷卡:n/a
店休:週六&日

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朋友說得好:
「在日內瓦用餐,往往是付了一大把鈔票,
得到的卻是『啊?啊就只有這樣哦?』」
她說的話,我太感同身受了!
所以這樣貴桑桑,食物一咪咪的情況下,
我已大大地降低了在日內瓦的外食機會。

不過,我那上班族老公可不同,
除了回家煩我料理午餐以外的時間,
工作之故,他偶而還是會與同事外出用餐,
而同事們可都不是省油的燈,
總會帶他到一些便宜實在的好料小食館,
如果覺得還不賴,
我那老公就會再找好時機帶我前往,
像這天造訪的義大利熟食店Il Monte Bianco就是這麼來的。

由於義大利熟食店Il Monte Bianco就在日內瓦火車站(Gare Cornavin)附近,
離我住家很近,在這次造訪之前,
恐怕我早已無意經過了無數次。
平常總見許多穿西裝打領帶的上班族,
在這家餐館外的露天座位上開心地飲酒享用美食,
所以我總下意識地認為:「這家店肯定很貴!」
直到這次造訪,我才意識到我之前真是大大的錯了!

 

日內瓦Il Monte Bianco,店外

 

 

 

日內瓦Il Monte Bianco,入口

 

日內瓦Il Monte Bianco,入口的蔬果看來都格外鮮甜

 

日內瓦Il Monte Bianco,戶外座位區

 

 

日內瓦Il Monte Bianco,滿滿的熟食與雜貨,卻不顯凌亂

 

日內瓦Il Monte Bianco,也有許多義大利好酒

 

日內瓦Il Monte Bianco,各式義大利罐頭與食品

 

 

日內瓦Il Monte Bianco,很復古的歐式包裝

 

 

這家Il Monte Bianco,
店面小而巧,滿滿的美酒熟食乾肉與罐頭,
卻不帶給人任何壓迫感。
這一家店由義大利的家族團隊經營,
販售義大利的火腿、美酒、起司、橄欖...等。
甚至,服務人員的招呼語都是義大利文,
而不是日內瓦的官方語言法文,
只能說這家店儘管在瑞士,
卻一切都是來自義大利,
而且真的一切都很義大利。

這裡除了能點上一杯義大利好酒,
來上一盤好義大利麵,
最重要的是:「可以來上一份上好新鮮素材的義式三明治!」

 

日內瓦Il Monte Bianco,義式火腿

 

日內瓦Il Monte Bianco,橄欖油漬熟牛肉

 

日內瓦Il Monte Bianco,比我整根手都還長的長棍義式三明治,

料可以自選,這天買的一份大概300台幣(其實以當地物價來看真的是划算)

 

日內瓦Il Monte Bianco,麵包爽口、不過度乾硬

 

日內瓦Il Monte Bianco,內餡新鮮實在

 

 

日內瓦Il Monte Bianco,那牛肉真是好吃到不行,

橄欖油則是完全沒有燥味,只有潤美

 

 

 

日內瓦Il Monte Bianco,義式長棍三明治

 

日內瓦Il Monte Bianco,義式長棍三明治

 



先前已提過,店裡販售許多義大利乾貨,
但也同時販售許多義式風味的火腿、起司與其他熟食,
包括油漬番茄乾、香料烤牛肉、涼拌洋菇...等,
有了這些好素材,
客人們可以輕鬆的自由搭配想要的三明治素材,
再由服務人員現場製作,
通常一份長達30cm,
又有滿滿新鮮滿點義大利食材的超大三明治,
才要價8-10瑞士法郎(約台幣250-300元)。

在瑞士,最便宜的外食,通常是來自土耳其的沙威瑪,
一份「雖然肉和料很多,但總歸是合成肉」做成的沙威瑪,
要價也是約莫8-10瑞士法郎,
更甭提超市裡,
那些在冷藏櫃已經放了一陣子的小不拉機5塊瑞士法郎三明治
這麼一比較起來,
就覺得這家Il Monte Bianco的新鮮現做義式三明治真是划算實在。

這天我點了個有著香料甜椒牛肉、Provolone熟成偏白起司、洋菇的三明治,
夫婿則點了Salami火腿切片、Parmigiano濃郁熟成起司的經典口味義式三明治。
雖然是冷食,卻沒有一絲冷藏怪味,
兩個都是餡料滿盈,一口接一口的新鮮實在,
這時終於知道為何這家店這麼受上班族歡迎,
以及為何這麼小小一家店在Tripadvisor旅遊飲食網上,
能被評為滿分五顆星。

有機會造訪春夏之際的日內瓦,
風和日麗,點上一份Il Monte Bianco的現做義式三明治,
不管是坐在餐廳本身的露天座位區搭配美酒享用,
或是帶著到日內瓦湖邊野餐,
相信都是不錯的午間享受哦!


*私心小語*
說起來,真的覺得在日內瓦的這群上班族真是好幸福,
穿西裝打領帶的人們,
通常應該最是忙碌、一秒鐘幾十萬上下,
但這裡這群穿西裝打領帶的這群人們,
每天可都要嘛在餐廳享受午餐,
要嘛在湖邊曬日光浴,
午休一休兩個小時,
一派悠悠哉哉。

最近開始在日內瓦工作的我,
不禁想著:
「像這樣的『午間悠哉』,
可是來自台灣,奴性堅強的我,
不敢多奢求的啊!」

嗯!今天我的辦公室午餐,
又只是一份自己先攪拌好的鮮果優格燕麥粥了!
要適應這樣日內瓦式的「午間悠哉」,
我想我還需要好長一段時間才能習慣的吧?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瑞士,生活隨筆,秋季野味這樣吃

2. 瑞士 Lausanne洛桑,Abyssinia衣索比亞料理- 難得放肆的手抓美味與趣味

3. 瑞士日內瓦Geneva,秋季打獵野味盤,來自法國Lyon牛排館的饗宴

 

來粉絲團,找我聊聊天吧!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arrow
arrow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