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聖夜市老正牌雞蛋糕
Purchasing time:2012. Jun.
ADD: 台南市中西區武聖路69巷42號(武聖夜市)
TEL: n/a
Time:每周三&六 約18:00-23:30
Price:約20(元/人)


人生中有很多不可期的意外,
這次要不是發生了這小意外,
我大概也只會繼續默默地到武聖夜市買這從小吃到大的雞蛋糕,而不是寫食記分享吧?

越簡單美好的事物,越是難以製作,
全台南的雞蛋糕說有幾百家也不為過,
各家各有特色,
但要像武聖夜市這家簡單不用造型取勝,
又還能讓人從小到大百吃不厭的又能有幾家?

每次吃到武聖夜市的這家老正牌雞蛋糕,
標榜著口味純正,自然,又絕無任何添加劑,
不消多說,現做的芳香氣味自是香撲鼻誘人,
蛋糕的本體,一入口,口感走的是古早味的軟綿路線,
繼之而來的又有種不得了彷彿蜂蜜般的自然甜氣。


武聖夜市老正牌雞蛋糕,總是大排長龍


武聖夜市老正牌雞蛋糕,要依照次序排隊,不然會造成其他攤販困擾


武聖夜市老正牌雞蛋糕,有節奏的工作團隊


武聖夜市老正牌雞蛋糕,簡單幾步驟做雞蛋糕,先從倒麵糊開始


武聖夜市老正牌雞蛋糕,然後用餡料滿滿的填滿雞蛋糕



紅豆口味的內餡不會過甜,
雖不是我的最愛,
但也不能否定其紅豆的粒粒真材實料,
有些朋友就愛這種紅豆的軟綿又帶些顆粒感。

至於眾人的最愛則無非是這裡的奶油雞蛋糕啦~
這裡的奶油濃醇卻不至有過重的奶粉味,
有一種微到幾乎不會查覺的奶粉顆粒感,
對我來說是幫口感加分。
包餡雞蛋糕中,
一點都不含糊的香濃稠奶油份量極多,
整顆雞蛋糕拿在手中都能感覺到內餡的飽滿,
一口咬下,
不論是誰都會體驗到何謂"餡多"的美好。


武聖夜市老正牌雞蛋糕,一顆顆雞蛋糕成品,不會久待一下就賣光


武聖夜市老正牌雞蛋糕,圓圓蓬蓬好像栗子形狀


只是,
吃東西的技巧好的朋友,
能體會的是"餡多滿盈的雞蛋糕芳香美妙";
貪食如我,一口咬下,
就不小心要受傷害。

這天的情況正是區區在下小妹我,
剛拿到雞蛋糕就準備大快朵頤,
正興奮著想要快點咬一口好拍攝其中飽滿濃醇的奶油內餡打卡上傳,
悲劇就此發生...

原來太貪心的一口咬下,
真正的奶油"爆漿"動作立刻生成,
只見那奶油先燙了口,再用極驚人的爆破秒速與熱度燙了手
那種感覺...真的是生不如死,
如果真要形容,
就很像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很興奮喝了一口麻油雞湯的雞湯油的經驗,
興奮的一口喝下,
結果差點就要被滾燙雞湯油把食道溶解,
那種要命感,不是"疼痛"兩字能夠簡單形容。


武聖夜市老正牌雞蛋糕,已經有一半奶油漿都外爆的內餡照,
我只拍這張內餡照,因為我的手燙傷了(嗚)


這雞蛋糕的美味,其實已無需我多說,
大家每次到武聖夜市光是用肉眼看到排隊人潮都能夠了解其大受歡迎的好吃程度。

我寫這篇食記真的只是要提醒各位食客,
尤其是家裡有小朋友的,
美食在前,安全要顧!

特別注意:
"武聖夜市奶油雞蛋糕美味不已.爆漿無限;
不只燙你口,更燙你手!!"

切記切記~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Home比利時鬆餅
2. Doggie doggie (有店狗跟日式雜貨)
3.
阜杭豆漿



歡迎到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參觀完整相簿,
點我看:武聖夜市老正牌雞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