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粉絲團,找我聊聊天吧!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說起來,在英國當國際志工時,
我的身邊各國友人,
還真是給我的生活帶來許多異國美味。

優格蛋糕,曾經在當國際志工的那一年吃過一次,
當時我們同一個機構裡,有位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第一位黑人姐姐,
姐姐的名字叫Celine,來自加勒比海上的法屬馬提尼克島(Martinique)。

想起來有點逗,絕對沒有種族歧視,
但當時活到22歲的我,還從來沒有跟任何一位黑人有過近距離接觸,
再加上當時Celine姐姐剛開始練習說英文,
所以我們兩個儘管在同一單位,天天見面,卻很少講話。
直到入工作單位的兩星期後,有一天工作單位臨時要我搬宿舍,
才剛入住佈置好房間的我,不知怎地竟委屈地躲起來偷哭,
後來是Celine姐姐發現,跑來安慰我,
至此我們開始越來愈有話說,一起遊英國、法國、瑞士,
我教她中文,她偶而做加勒比海跟法式料理給我吃,
直到現在我們兩個都結婚了,她都生子了
我都會跟Celine姐姐說法文了(驚),我們依然保持著連絡。
(註:Celine姐姐的照片這篇網誌有,點我看:英國巴斯遊記

當時,Celine曾經做過這一品法式優格蛋糕給我吃,
印想中她還碎念著:「英國的優格罐真不好用,可惡!」 


這款法式優格蛋糕的食譜,一直寫在我的英國志工手札,
這陣子,我個人在常常follow的One day in Paris網頁剛好看到這優格蛋糕分享,
忽然想念起Celine姐姐的優格蛋糕,
只是,可惜啊可惜~我的英國志工手札沒有跟著我來到瑞士,
而這Celine姐姐剛生小孩,還是先不要煩她要食譜,
那所以就來跟著One day in Paris的頁面食譜
再加上一點我個人的直覺調整,一起來製作這法式優格蛋糕吧!

【法式優格蛋糕 Gâteau au Yaourt】
材料
原味無糖的優格,1罐 (大約180克的優格)
(優格倒出來後,將容器洗乾淨,就成了這款蛋糕的量杯。)
麵粉,2罐
砂糖,2罐
橄欖油,半罐
全蛋,3顆
香草粉,1包
泡打粉,2茶匙

 

法式優格蛋糕,所需材料

 

法式優格蛋糕,玻璃優格罐就是今日量杯



步驟
1. 烤箱 220 度,預熱10分鐘。
2. 把所有倒進一個平口大容器,攪拌至均勻的糊狀
3. 將蛋糕模具抹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接著將步驟2的麵糊倒進容器裡,
 放入烤箱烤 30 分鐘至成金黃色,用牙籤測試內部是否沾黏,
 如沒有沾黏即完成

 

 

 

法式優格蛋糕,攪拌均勻是重點

 

法式優格蛋糕,這份食譜可以烤出一大一小蛋糕

 

 

法式優格蛋糕,成品

 


小撇步
1. 如果烤箱高度比較低,可以用錫箔紙把容器蓋起來,避免蛋糕表面焦黑得太快。
2. 個人私心偏好玻璃罐裝的優格,在後續使用玻璃罐當量杯時,
會比其他材質的優格杯順手。
3. 烤蛋糕的模具,經過幾次測試發現,小一點的模具較容易掌握烘烤時間。


在英國吃了馬提尼克島姐姐做的這法式優格蛋糕,
到了瑞士,看著法國的台灣居民分享的蛋糕食譜,
最後做出了這蛋糕,送給住在日內瓦的荷蘭朋友,
啊!世界真大也真小!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電鍋,整個番茄蛋花飯

2. 瑞士,農家大麥湯

3. 法式,各種可麗餅

 

來粉絲團,找我聊聊天吧!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arrow
arrow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