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粉絲團,找我聊聊天吧!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普普教父Andy Warhol說:
「未來每個人都有成名15分鐘的機會」。
(原文: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famous for fifteen minutes)

最近這個「整個番茄飯」就符合了這句話,
不知為何地還真的是「莫名成名、一夕竄紅」。
印象中,基本上就是前幾天起床,
刷著手機FB,就忽然發現這「整個番茄飯」滿滿的充斥了整個版面。
繁體字、簡體字版本都有,
還有號稱它是「日本美眉流行營養聖品」,
甚麼千奇百怪的版本都有。

基本上,這「整個番茄飯」在這天的竄紅前,
我平常也會製作,
只是不會那麼海派地等到番茄蒸熟,
才用湯匙把整個番茄跟飯一起攪勻,
而是會先把番茄切丁以及待煮的白米飯跟其他材料,
先一起拌勻,才開始蒸,
而且由於私心非常迷戀半熟蛋,
因此我會在電鍋跳起時,
立馬掀起鍋蓋加入打散的蛋花,
利用白飯的熱度,將蛋花半熟個恰到好處。

以下簡單分享我的步驟:

【整個番茄蛋花飯

材料

2杯 白米
1大顆 熟透的牛番茄
50公克 切碎火腿
1顆 雞蛋
適量 鹽 
適量 黑胡椒
30公克 奶油(隔水融化備用,使用橄欖油也可以,但個人私心偏好奶油香氣)
1隻 青蔥

 

作法

1. 將米放入電鍋,考慮到番茄會出水,煮飯的水的比例需要比平常少些些。
2. 加入火腿、鹽、黑胡椒粉和奶油,攪拌均勻。
3. 將番茄洗淨去蒂頭,放進電鍋,開始烹煮。
4. 電鍋按鍵跳起後約10分鐘,打開鍋蓋,加入打散蛋花與切碎青蔥。
5. 用飯匙將番茄、蛋花、青蔥與白飯拌勻,不是整碗番茄蛋花湯,
而是「整顆番茄蛋花飯」,簡單完成!

 

 

 

整個番茄蛋花飯,飯燜熟了,熟番茄也蒸軟了

 

 

整個番茄蛋花飯,淋上蛋汁

 

整個番茄蛋花飯,開始攪拌

 

整個番茄蛋花飯,爆漿好有快感(無誤)

 

 

整個番茄蛋花飯,成品

 

說實在的,番茄直接切丁拌了再蒸,
又或是番茄先蒸了再拌,對我來說味道並沒有太大差異,
但是先蒸了再拌開番茄,
可以把白米飯整個染紅,
並且,攪拌著鮮甜多汁的蒸熟番茄,
看著熟軟的番茄在湯匙的擠壓下爆出汁液,
雖然聽起來有點變態,
但不得不說:「擠壓蒸熟番茄的時候,還真是有快感啊!」

某程度來說,我喜歡番茄飯倒不是因為甚麼營不營養,
而該說是「整個紓壓」。(噗哧)
除了簡單方便與營養,
大家也一起來全民運動之「整個番茄飯、整個紓壓」吧!(無誤)

 

延伸閱讀點我看

1. 希臘,優格沙拉

2. 希臘,千層茄子

3. 愛爾蘭燉羊肉&馬鈴薯麵包


 

 

 

來粉絲團,找我聊聊天吧!Gourmet Passion FB粉絲團
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Café Flâneur:【好吃❤台南】暖暖蛇工作室,隨時準備好旅行的老巷弄咖啡室

 

arrow
arrow

    Passion吃喝不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